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行程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3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2022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親子遊

朋友圈文案可愛 1.今天的胃是128G。 2.日有所吃,夜有所胖。 3.十年瘦骨無人問,一朝變肥天下知。 4.對自己好一點,能怪男朋友的就不要怪自己。 5.自己安于現狀,又將自己偷偷原諒。 6.掉頭發的時候發現自己是一株蒲公英。 7.當代四大美德:信息秒回,約見守時,按時還錢,不管閑事。 8.一個人可以捱窮,兩個人就不行了,因為會忍不住把自己的窮都怪罪給他。 9.夜長未必夢多,但想吃的一定很多。 10.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并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11.成年的一大目標就是賺到足夠的錢,然后就能像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地生活。 12.兩個人之間,合適的,就是互相修繕對方的人生。不合適的,就是互相打劫對方的人生。 13.不是朋友多了路好走,而是路好走了朋友多。 14.成年人的煩惱,會讓人自然醒,根本不需要鬧鐘。 15.人因缺乏判斷力而結婚,缺乏忍耐力而離婚,又因為缺乏記憶力而再婚。 16.其實一個人單身久了,你就會慢慢的發現,你根本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你只適合工作賺錢。 17.事已至此,先吃飯吧。 18.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我回不到年少。 19.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20.談戀愛的第一步,是讓自己變好看。結婚的第一步,是讓自己變靠譜。生孩子的第一步,是讓自己變有錢。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先要讓自己有足夠的條件。 有點憨皮有點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都說什么渣男錫紙燙,渣女大波浪,我就不一樣,爹媽不讓燙。 二、上了年紀后,你會不會禿然地出現在街角的植發店。 三、看你手撕快遞包裹時那種氣吞山河的姿態,一點都不像礦泉水瓶蓋都擰不開的弱女子。 四、今天竟然沒人祝我生日快樂,會不會是因為今天不是我生日…… 五、一想到馬上要戀愛啦,我就各位激動,雖然和誰還不知道,但我先替他高興一下! 六、我一直是個很自律的人,既然我說了要減肥,那我就一定會一直說,一直說! 七、我相信我是個隱形的富豪,只是我至今還沒有找到自己的錢。 八、剛剛一個很靚的女生在我面前,我們相視了很久誰都沒有打破這份平靜,直到手累我才慢慢放下了鏡子。 九、這年頭,滿街的豪車,好像誰家里沒點礦……水瓶子一樣! 十、真羨慕那些長得好看的妹子,子撒個嬌就能搞定的事,我還得靠威脅。 十一、一個人走夜路,周圍好黑,我又那么美……好害怕,好怕別人看不到我…… 十二、當我逛街,我發現我回頭率還挺高的,基本見到每個帥哥我都會回頭看他們。 十三、居然當你在大街上大喊一聲“美女”會有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回頭。而你喊一聲“賤人”就會有百分百的人回頭,不管男性女性! 十四、今天又拒絕了2個男生,看著他們失望的背影,我只能默默的說了聲抱歉,畢竟你們的樓盤和健身卡我是真的買不起。 十五、昨晚做了個暴富的夢,早上一醒來一切都煙消云散了,我可真是個敗家子,上億的家產,一醒就沒了。 十六、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逗人的朋友圈文案可愛 一、大家都說我的性子很慢,其實我可以很快,比如,后面有狗在追我,或者,你在前面等我。 二、可惡!我餓了,果然誠實可靠幽默風趣溫柔善良正義可愛不能當飯吃! 三、別人和你聊天是因為喜歡你,我就不一樣了,我是為了得到你的表情包。 四、今天的風好像會說話,他對我說,頭給你擰掉。 五、剛剛不小心吃了個不知名的蘑菇,結果中毒了,以后請叫我好菇毒。 六、小蝦老師問小魚,你這次考得這么好抄誰的?小魚說:我抄蚌的!小蝦老師說:你棒個屁! 七、洗了個頭,發現我頭發少了很多,但是我不傷心,因為我至少有個頭,而我的頭卻啥也沒有。 八、我回頭率還挺高的,基本見到好看的人我都會回頭看他們。 九、我好難啊,讓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是道數學題。 十、一個小男孩對一個小女孩說:等我有錢了,咱買棒棒糖,買兩根。一根你看著我吃,另一根,我吃給你看。 十一、原來這輩子最想當的是那種有兩個臭錢就了不起的人。 十二、哪有浪子回頭金不換,只有渣男上岸緩一緩。 十三、盡情熬夜吧,反正你想的那個人很可能已經睡了,被子蓋得很好,夢也很甜。這個夜晚你除了收獲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沒有任何東西留給你了。 十四、我們都是都是孤獨的小怪獸,終有一天會被正義的奧特曼殺死。 十五、不是很喜歡今天的你了,昨天很喜歡,明天看心情。 十六、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啊,抱怨沒用,你得抱我。 十七、太累了,抽取一名幸運網友為我抗下所有。 十八、夏天這么長,一定要找個會挑西瓜的人在一起。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友誼花開兩地情 文/一葉小舟 洛生日前夕,突然情緒低落。無意看見她QQ簽名才知,遠在南京的瑤和她慪氣了,兩人一怒之下中止了對話。也等于說,瑤不會來我家度假,洛為瑤安排的一系列活動都白費心機了。遭此巨變,洛異常憂傷,可要強的她在我面前只字不提這次的變故。焦慮的我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瞞著洛,我嘗試撥打瑤的手機,希望能在她身上打聽到兩人翻臉的來源去脈。可我打了好久也無法接聽成功,看來瑤設置了拒聽我來電了。 洛和瑤是初一的同班同學。瑤來自南京,幼時隨父母工作調動來到開發區東區居住。兩人也許個性相投,同窗不久就成好友,小姐妹倆無話不談,彼此分享成長的快樂和煩惱。我常暗自慶幸:洛有此好友,會在生活和學習上給予她很多幫助。正因為她們深厚友情的緣故,我和瑤父母的關系自然也處得不錯。有時去學校開家長會,也會乘搭瑤爸爸公司的車子,省心不少。初三下半年,瑤的媽媽不幸病重,轉回南京醫治。瑤為了母親,只得跟著一同回南京讀書。兩個小家伙分別時依依不舍,別提有多難過,相約要常通音信。不久,瑤的媽媽不幸去世,瑤異常傷心。為此,我讓洛加倍問候瑤,陪她度過了人生最黑暗的日子。而在我的心里更把瑤當成女兒一樣疼愛,希望她在歲月的流逝中能淡忘喪母之痛。 現看見洛的悲傷落寞,知她肯定不舍這段姐妹情。我暗中和瑤的爸爸聯系上,在和瑤的爸爸交談中,我了解到:兩個小家伙的確鬧起了別扭。好像是洛說了一些瑤不愛聽的話,瑤生氣了。于是,原打算從南京飛過來度假的計劃有所改變,不再來我家探望洛了。瑤爸爸和我說私底下已勸了瑤很久,可瑤不為所動,一意孤行堅持自己的決定。作為家長,我和瑤爸爸都盡力了,只是遺憾無法勸說自己的孩子回心轉意。失望之余,我只得將這些打聽回來的結果告訴洛,她聽后冷冷地說:“不來就不來,誰稀罕了?”可我分明看見洛眼里的痛楚。整個假期,我都不敢在她面前提瑤的名字,怕觸碰她心底的那道傷口。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某天,她從學校打電話回來,突然說了一句:“她又找我了。”我莫名其妙地問:“誰啊?”洛低聲說:“瑤啊。”原來瑤忘不了多年的友情,加上時間的流逝使誤會淡化無形,她深切懷念洛和她情同手足的點點滴滴,主動找洛套近乎。聽洛的語氣是矛盾的,好像她對瑤那次的絕情還耿耿于懷,不知怎排解心里的糾結。我冷靜地和她說,不管過去誰是誰非都不重要了,過去了就不要再拿出來仇恨。現瑤既有心冰釋前嫌,就是說明她真心想與你和解。人要有包容心,更要懂得珍惜。洛靜靜聆聽我說了一大通道理,最后她說:“媽媽,我知道該怎么做了。” 周末里,洛不再惆悵。忙完作業后常看見洛拿著手機或敲打著鍵盤和瑤聊得不亦樂乎,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廣州和南京仿佛近在咫尺,萬水千山也隔斷不了深厚的閨蜜情誼。我知她和瑤又回到從前的親密無間。看著女兒笑臉如花的樣子,我心里同樣蕩漾著一種叫“幸福”的漣漪。 塵封在沙漏里的友誼 文/勿忘初心 曾經我們堅信海誓山盟過后沉淀的必定是堅貞不移、此生不離;曾經我們堅信彼此的心圈在一個核里哪怕時光穿梭也毫無芥蒂;曾經你贈我沙漏與我互定永久告訴我亙古不變天荒地老的情誼。那些曾經在我最燦爛的年華里伴我左右。 然而,所有的事,由平淡開始,終究歸于平淡。如你,亦如我。那些曾經我們牽手一起走過的小巷如今留與我一人獨步;那些曾經我們歡笑的地方如今留與我含淚目睹;那些曾經我們惦念的往昔如今在記憶里殘存過渡。只是那些幻影,那么不小心掉進了我的回憶里。 你說,我溫柔得會被蚊子咬死。我說,你的心脆弱得比玻璃易碎。可是,我們都那么倔強,連性格仿佛都摹刻在一個雕版里,以至于以后的歲月里爭吵不斷。 你說,我們上輩子是不是仇人,于是,我們會心地一笑。那么多年過去,那么爭吵過來,我卻一直未曾告訴過你,我們的情誼,一直在我的心里,占據主體。只是,我們用自己冷漠的心,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這些年來,那么快,不知不覺,過來那么久,我卻依舊尋不到當年那個模樣的沙漏。你送我的沙漏,如同我們的友誼,無法復制,不可摹刻。 你說,我的世界關得太緊,讓人無法走進。這一句的辛酸被我悄悄藏在了心底。我世界的門一直敞開,而你早已住進了我的心里。只是,你卻毫無知覺。 如今,你的身邊是否有知己,代替我陪你走?她知不知道你的倔強?她理解不理解你倔強的外表下柔弱的心?她會不會和你肆無忌憚大笑時安撫你實際悲痛的心傷?我們都要幸福。 誰的友誼不曾翻過船 文/唯藍DJ 前一陣朋友圈瘋轉一組漫畫“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取材生活,語言精辟,甚是有趣。比如,同乘一條友誼小船的朋友,一方突然變瘦……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再比如,你的閨蜜生了小孩兒而你沒有,你邀請閨蜜“下個月要不要一起去旅行?”閨蜜反問“可以帶孩子一起嗎?”……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我總覺得自己記憶力不夠好,各個時期的同學名字到現在已經忘的七七八八了,即便記得名字,長相也早已模糊不清了,只有幾個關系很近的同學才會在我記憶深處扎根,相處的片段冷不丁就跳出來。這其中的友誼或是一直延續到現在,或是——說翻就翻。 上小學的時候,班里有一個姑娘長的有點像混血,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卷的頭發,活脫脫一個美人胚子,她的名字發音跟某洗發水牌子一樣,這個牌子是在我認識她之后才出來的,每次電視里放這個廣告都會讓我聯想起她來,甚至一開始會暗自揣測,難道是她家發跡了,特意為她創立了品牌? 我倆特別要好。家住的也近,上下學總結伴同行。上課時不方便講話,有想說的還會偷偷傳紙條。女孩兒都早熟,班里有一個成績很好瘦瘦的男生,好些女生都悄悄喜歡他,我也一樣(現在看自己當初的眼光可是夠差勁的,因為翻看以前的相片,怎么看都覺得那個男生長的特像紅樓夢里賈寶玉同父異母的弟弟賈環,此處,請自行腦補)快畢業那會兒我偶然發現跟我特要好的她也喜歡這個男生,于是乎……友誼的小船就此打翻了。 女孩子的思維就是這么奇怪,我可以喜歡這個男孩,別人隨便誰都可以喜歡這個男孩,但是如果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喜歡他就不!可!以!我那會兒甚至認為這是一種背叛,小學畢業前,我把她曾經送我的一些小東西,甚至是幾年來一直留存的小紙條都裝在了一起退還給了她。我反應這么大,可她卻并沒有多說什么,只留下放學路上落寞的背影。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后悔不已。為了個“賈環”白白斷送了我們小姐妹的情誼。 初中和高中時期,幾個要好的女生一直交好到現在。各自都有了小孩,共同話題也一直沒斷。并不常常相聚,可偶爾在QQ上聊那么一會兒也還是會覺得暢快淋漓。工作中遇到的奇葩,現實與理想的背道而馳,感情上的起起伏伏,聊聊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友誼的小船不但沒翻過,反倒是歷久彌堅了。 印象里又一次翻船事件發生在大學。同宿舍一共六個女生,三個女生都來自北京,自然走的更近一些,彼此關系很好。睡我對面的北京女孩個子高高的,短短的頭發,鼻梁上架副近視鏡,因為宿舍里她生日最大,又是個大個子,我們就親切地稱她“老大”。有一陣,另一個北京女孩翠兒張羅著給老大介紹男朋友,目標是經管系的一個東北男孩兒,高高瘦瘦的,我現在已經完全記不清翠兒是怎么認識那個男孩兒的了,只記得在幾番接觸之后,那個男孩兒居然跟翠兒好上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已經毫無懸念了,我跟翠兒之間友誼的小船就此淪陷…… 就是氣不過啊,明明是給老大介紹男朋友啊,那會兒真的是想不通。從此,即便我在下鋪,她在上鋪,直至畢業我也沒跟她說過一句話。現在想想,自己的氣性也夠大的。畢業后,我很快就后悔了,也是想明白了,感情的事兒,你情我愿,倆人就是看對眼了,本就無可厚非的。一直想跟她再說一句對不起,無奈種種原因并沒有讓我了了這樁心事,直到去年偶然有了她的微信,才重又聯系上,我特意給她發了一段很長的文字,訴說自己當年的不懂事,她很驚訝過去了這么多年,我居然還惦記著跟她的這段。我們也就此冰釋前嫌了。 經歷的越多,失去的越多,悟到的越多,人這一輩子總有那么多遺憾,也許無法一一彌補,小船也不可能完全修復,但起碼我們學會了如何去原諒,去接受,去愛。親人因為血緣的扭帶而無法割舍,愛人因為眾里尋ta得來不易而倍感珍惜,朋友卻是陪伴我們走了一程又一程的路人。握緊了雙槳,別讓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撿起那些漸行漸遠的友誼 文/蔣中輝 1 有些人,我們彼此相遇、相識、相知。我們一起瘋過、笑過也哭過,到最后依舊是逃不過離別二字。這些我們打心底承認的朋友,卻在離別之后,漸行漸遠。 都說時間如洪水猛獸,將你身邊的人一個個全部帶走,在離別之后,即使再好的感情也漸漸地淡了。 兩個人相遇了,相識了,卻又在似知未知中從你身邊悄然離去,擦肩而過的一瞬間,誰也沒有回頭。盡管在同學錄和留言本上會留下他們的字跡:“友誼長存”“不忘初心”。但多年以后,再翻開這些銹跡斑斑的文字,卻是掏空腦袋也想不起這個人到底是誰,我們之間到底經歷了什么。 縱然想不起來,我們也只會微微一笑,因為是否記得他們,做已經對我們的生活沒有影響。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如今見了面卻開不了口,因為;兩個人的心在離別之后,越走越遠。 打開QQ,忽然看到了初中時一個老朋友發的說說,于是好奇地點進去,不料卻彈出:抱歉,你沒有訪問權限。想了想,還是退了出去。 有時QQ上提醒你好友的生日,然后順手點了一個祝福語在生日當天發過去,可能是驚訝與我還會記得這個人,亦或是習慣性地回了一個謝謝! 我愣了愣,然后問道:最近過得怎樣? 那邊回:過得很好,你呢? 我:也很好! 接下來,就是長時間的沉默,然后就沒有然后了。雙方都不知道如何開頭,最后便隨便找了一個理由結束的這場對話。 2 有些人,總會在不經意間淡出你的世界,慢慢地在你的記憶中模糊,最后連名字都記不起來。待到兩人再會是,已是相逢無語,不知道如何開口,也無從開口。 很多人寧愿在手機上搖出一大堆陌生人聊天,也不愿意與那些曾經的朋友聊上幾句,因為他們不知道該聊什么,該從何聊起,時間長了,漸漸地也疏遠了,陌生了。 我們懷舊,往往不是懷念的哪一個人,而是懷念與Ta在一起所經歷的事情,懷念兩個人在一起那份難忘的感情。 躺在床上,望著那繁星交織的天際,夜幕如同一張大網,將自己的思念、回憶網羅其中。我身邊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你們在哪里呢? 有時候,很想拿起手機打個電話,翻了很久的通訊錄,卻苦逼地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對方的聯系方式。有時候點開你的頭像,想要與你聊聊,話到了嘴邊,卻無從說起。冒然地問候,會不會顯得有些突兀? 我們早已不再是從前那親密無間的關系了,每一句話,都需要斟字酌句,生怕有任何冒犯之處。久而久之,便不愿再聊,因為兩個人無形之中已經有了隔閡。 君子之交淡如水,估計也是這個道理吧!在一起的時候,相互包容,柔情似水。分別之后,這段感情便如落花流水,消逝了…… 3 快凌晨了,我正準備關掉手機睡覺的時候,一個女生發來一條消息:能幫我疏導一下嗎? 我愣了愣,雖然已經很困了,但還是硬著頭皮回道:最近有什么煩心事嗎? 女生:我覺得身邊的人一個個都不愿意理我了,我也沒有做錯什么,總覺得與她們無話可說。 我:你與她們待在一起的時間長嗎,平日里交流多不多? 女生沉默了片刻,道:平時空余時間基本都參加了社團活動,所以很少和她們在一起。 據我所知,這個女生剛開學一共參加了五個社團組織,所以我見到她的時候,只有在上課的時候。甚至有時候上課的時候,也見不到她的身影。 我笑道:那就對了嘛,人都是感情動物,你不和她們交流,你連她們的興趣都不知道,怎么聊?你可以嘗試主動一點。 女生猶豫道:但是…我怕她們不理我。 我:放心吧,就像你說的,你沒有做錯什么,她們怎么會無緣無故不理你呢?只要你主動一點,你會發現,其實她們一直就在你身邊,從不曾走遠。或許,她們也有著和你一樣的擔心呢。 女生猶豫了好久,最后還是答應去試試。 就在前不久,她突然跟我打電話道:謝謝你,你猜得真準,我身邊的朋友又回來了。 我笑道:不是她們又回來了,而是她們一直未曾離開,只要你愿意俯身,你就能撿起那些看起來漸行漸遠的友誼。 時間與距離,從來都不是感情最大的敵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從不聯系。 曾經的那些朋友,總是在不經意間被我們弄“丟”了,而我們也總是在相互弄“丟”間走著,走著,我們雖不愿意,卻又無可奈何。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只孤獨的野獸,當你落單時,這只野獸便蘇醒了。你會想起那些已久遠的朋友,甚至會因此而落淚,時間肆無忌憚地從你身邊帶走他們,挽留似乎顯得很蒼白。 所以啊,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的離開是必然,我希望你們都能越來越好,至少…至少不要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那一類人。留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被“不聯系”三個字沖散。 友誼 文/楊珣迪 有一句話這樣說:“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我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在我難過的時候,她不會矯情地說什么,“誰欺負你我去幫你報仇,不要難過有我在”之類的話,她會安安靜靜地,不吵也不鬧,好像是在陪我一起難過。就像左眼和右眼一樣,左眼要是難過了,右眼會陪它一起流淚。也許我的朋友觀是扭曲的,那些“有我在我會陪你”之類的話已經變成幼稚的孩子才會說的話了。隨著成長的步伐進入青春期,也經歷了一些事情以后,我就再也不相信有“友誼”這種東西存在了,只認為朋友跟“因利而合,利盡而散”差不多。真正無助的時候,朋友幫不上任何忙。而她不同,我們之間是一種純粹干凈沒有任何雜質的友誼。在我難過的時候,只要她出現,心里的不安總能減少一大半。我正想說什么的時候,她總能猜到我的下一句話,就好像有魔力一樣。我甚至想,她不是我的朋友,她是另一個我。 在我難過掉眼淚的時候,她不會問我為什么難過為什么哭,更不會像別人一樣逼著對我說:“當不當朋友,是朋友的話就說。”因為她懂我,如果我想說,不用等她來問,要是我不想說,她也不會硬逼著我說,她會陪我一起難過,就像她難過時,我也會莫名其妙地憂傷,也會陪她一起難過。就像有一句話說的“雖然我不能逗你笑,但是我能陪你哭”。 在街上,我們會不顧形象地哈哈大笑,惹來四周怪異嫌棄的眼神,難過了,就坐在一起靜靜地談談心。有時候跟她說我的小秘密,她總會吵著鬧著說要告訴全世界。她真是個傻瓜,我總會叫她“豬”,而她總會說,好難聽的名字。我很怕有一天會失去她,不敢想沒有她的世界我的生活會有多暗淡無光。我總會跟她說“豬,要不我們以后去美國吧,那里同性可以結婚喲。”她總會說我神經。我說好吧,我們是超越了愛情和友誼的第三種關系。 我們的關系就像郭敬明寫的那段詩一樣—— 習慣了送你上車,再跑到馬路對面看你坐下來/習慣了過馬路牽著你的手,好有安全感/習慣了你突然難過的性格,我就陪你不說話…… 她懂我善變的性格,懂我喜歡發呆,懂我的很多習慣,重要的是她懂我的心。 郵寄我們的友誼 文/去采天邊的那束陽光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晃,一年過去了。去年的這個夏天,是我們的畢業季。 畢業那天,全班沒有一個人哭泣,也沒有一個人歡樂,一如既往的平靜。到最后,班主任還是流下了淚水,沒有什么比這更令人動容,但是我們沒有選擇的余地,命運的車輪不允許我們在這里停留,她只是我們慢慢人生路上的一個中轉站。猶記得,到了十字路口,大家揮揮手,各奔東西,不舍充溢著胸膛,眼淚想要流出,我努力克制著自己,想要讓眼淚倒流。走了很遠很遠,看看已經在我的視界里變成一個小黑點的你們,終于崩潰,淚流滿面。 時間是一個絕情的東西,把我們打造的判若兩人。 前幾天,我見到了久別的你們。你變了,不在有往日的那般純情可愛,變得有些沉迷于網絡世界,模樣沒怎么變,只是帶上了眼鏡,遮住了你清亮的眸子。我們說話時,語氣也變了,情誼雖然還在,但沒有往日的親近與玩鬧。我知道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但卻讓我如此措手不及,一絲失落劃過心頭。 還有你,與我在車站偶遇,我沒帶眼鏡,沒看清來人是誰,就聽見你叫我的名字。等到走進時,才看清,原來是你呀,老同學見面,挺激動。回家和你在QQ上聊了幾句,你真的變了,而且變化巨大,性情不再有往日的細膩單純,變得有些油滑,有些吊兒郎當,我道:“你們都變了啊。”你平淡的說:“是啊,每個人都會變得。”我知道這是正常的敘述,心卻有些微疼,我們的友誼是否已經淡化了呢? 我知道任何東西都是需要保養,需要呵護的,包括我們的友誼。但我還是執著的想你們。當歡笑變成失落,淚水變成沉默,我們的情誼是否還如當初的那般執著?我好想把我們的友誼,情義,記憶,全部打包郵寄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沒有別人,只有屬于我們的那份純真與歡笑,偷偷的珍藏著,珍藏著…… 水流過,會留下痕跡,我們的過往,我會一直銘記于心。 用愛心澆灌友誼,用理解呵護情感 文/mylove 每個人就像是一個紙杯,知識,涵養像杯中的水。別人不會看到你杯子里的水,別人看到的只是溢出的那一點點。當你的內涵溢出的時候,自然被發現。 生命是什么?其實就是尊嚴,生命的長度不在我們手里,但生命的寬度在我們手里,而讀書則可增加我們生命的厚度。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不論何境,都要給自己留出一塊時間,營造一份心情,讓油墨的芳香熏染自己,讓文字的優美陶醉自己,讓思想的光芒照耀自己。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說你,編造關于你的是非,甚至是攻擊你。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愿意接受。并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的否定你。人生在世,不管是什么朋友,不管是什么樣的情感,唯有真誠相對,才是最美的友誼。用真誠贏得朋友,用愛心澆灌友誼,用理解呵護情感。 人海中友誼最珍貴,友誼中真誠最珍貴,友誼需要用真誠來衡量,而真誠由友誼來奉獻,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只有真誠相待,友誼才能夠長久,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真。 修行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無論何時,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文明的舉止、優雅的談吐以及一顆充滿愛心的心,一定可以讓一個人活得足夠漂亮,哪怕你本身長得不很漂亮。活得漂亮,就是要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 一個人只要不自棄,相信沒有人可以阻礙你。克制是一種意志,一種歷練,是一種節制的美,忍耐的美。大凡有所作為,獲取更大成功者,一定是個有克制之美的人。一個克制力強的人,也往往是生活的強者和自己命運的主宰者。他們因克制,而保有和錘煉堅強的意志,去不斷抵御和放棄各種誘人的欲望;因克制,而能做到處事沉穩,泰然自若 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演出,曲罷人散,總有許多情懷,許多的無奈,許多的感慨,許多的遺憾,已經錯過了,已無法挽回,再轉身,可能就是一世了。人生所有的一切,感情也好,記憶也好,是沒有絕對完美的,也許正是由無數個不完美,才有真摯情感的迸發,才有永不停息跋涉前行的動力。 我們這個年代是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時候。是廣結人緣多交朋友的時候。是樂善好施積德行善的時候,不要有太多的功利之心,急功近利只會讓我們誤入歧途,失去真正的朋友。我們這個年代有太多的歡笑,太多的淚水,太多的不足為外人知道的喜與悲,生命之花所以美麗,平淡的人生才有好風景。人生就是場經營,有人經營感情,有人經營利益,有人經營幸福,而有人經營陰謀。 我們什么都懷疑,就是不懷疑自己的無知與無明。無欲不是厭惡生活中的事情,我們盡力做好每件事,但是不執著,即使結果不如所料,我們也不在乎,那就是無欲的境界。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二十歲之前從沒有過遠行,也沒有過要遠行的想法。那是大學二年級的暑假,我突發狂想要去遠行。那時候想去就去,無牽無掛,匆匆背起一只黑色旅行包便走。我慌慌張張地趕到火車站,又猶豫起來,是去塞北大漠,還是去江南水鄉?售票窗口前的長隊慢慢移動,輪到我的時候我隨口對售票員說:“蘇州。”接過去蘇州的火車票,我開始了人生的第一次遠行。 我上了火車后凝望著車窗外,熟悉的城市被甩在車后,最后在視野里消失。火車哐當哐當的奔駛,陽光下的鐵軌猶如一條漫長而璀璨的銀河,在蒼茫的大地上流動,閃耀著絢麗的光芒。窗外碧綠的田野與城鎮像畫卷漸漸展開,又漸漸合攏,窗外隨時隨地便是一幅風景畫。 我遠望到一艘艘船舶在江河中游動,望到s白墻青瓦的江南村落,望到了青山環抱的城市……在我眼中,那些事物仿佛被籠罩上了新鮮而又奇異的色彩。 到蘇州的時候已經午夜。火車穿過昏沉的夜色緩緩停靠在站臺。我下了車,隨著掂著大包小包的人群涌向出站口。 我竟然不知道東南西北,望著燈火零落的街道與遠處樓房的暗影,恍如來到了一個魔幻世界。我望到火車站廣場的椅子上斜躺著一個年輕人,發出輕微的鼾聲,旁邊放著他的皮箱。我猜想他或許也是一個遠行的人,像一只飛越千山萬水的鳥,累了便隨意找個樹枝棲息。我在旁邊的一把空椅子上墊上兩張報紙,然后緊抱著旅行包坐在上面。我腦袋一歪,眼睛一閉,沉沉的睡意把我推進深深的夢鄉。 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旭日已經噴薄而出,整座城市沐浴在橘紅色的晨曦里。我沿著陌生的街道漫無目的地游蕩。我望到閶門,路過北寺塔,又摸進一條深巷,看到巷子的石墻上刻著很多詩文,細看才知道是唐伯虎的詩作。原來我摸進了桃花塢!唐寅祠的朱門緊閉,我聽到院子里有人聲。我想象著在那個院子里有一位落魄的才子在桃樹下吟詩作賦。我敲門進去,或許能夠一睹才子的風采,還能討碗茶喝。我叩響了唐寅詞的朱門,聽到里面有零碎的腳步聲,不久一個十三四歲的姑娘側身開了門,她一副警覺、冷淡的表情,望著我說:“我們這里游客不能進!”說罷關上了門。我注視著那扇朱門發呆,恍悟我并沒有走錯門,只是走錯了年代——唐伯虎生活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四百多年,離我們太遙遠了。 我在古城四處轉悠,路過拙政園、獅子林,去了蘇州博物館,又到了山塘街,太陽偏西的時候轉到虎丘寺。寺外有位賣茉莉花的老人。她穿著一件花色短袖,戴著一頂灰色盆帽,挎著竹籃站在絳紫色的夕陽下,用沙啞的吳語招徠生意。我看到她布滿皺紋的臉上交織著微笑,她手臂下的竹籃裝滿茉莉花,空氣里飄散著馥郁的花香。一朵朵潔白瑩潤的茉莉花襯托著老人蠟黃枯瘦的臉龐。我覺得那一幕是我在蘇州見到的最美的情景,至今難以忘懷。 日落時分我又回到火車站,買了回去的車票。候車廳里的人熙來攘往,座位上坐滿了人。我站在一個角落里掏出手機給家人打電話。我的旁邊站著一個中年人,他瘦高的個子,頭發微亂,眼睛上掛著幾縷血絲,一副哀愁焦慮的神情。當我掛斷電話的時候,他突然問我在等哪班火車。我回答后他說和我是一趟火車。我們開始閑聊。他說他的老家在徐州。他在蘇州工作了十多年,今天下午接到弟弟的電話說母親已經去世。他說著淚光在眼眶里閃爍,絮絮地說沒想到母親會溘然離世。他懊惱沒有陪伴母親度過最后的日子。他說著淚如泉涌,緊咬著自己的嘴唇。 我不知道應該怎么安慰他,只是從旅行包里掏出一沓紙巾讓他擦淚。我和他一起擠上車廂,一路上我看到他的眼淚好幾次順著臉頰滑落下來。到徐州的時候,他和我握了一下手,拍著我的肩膀說:“再見!”然后下了車。我望著他急遽遠去的背影,一陣心酸,一陣沉思。在世界上很多萍水相逢的人永遠不會再相見,我們難以掌控機緣,所能做的就是珍惜與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遠行的歸途中,聽著火車的聲響我沉沉睡著了。醒來后透過車窗望到東方泛白,漸漸露出一縷縷的晨光,猶如火焰燃燒著遼遠而巨大的夜幕。 我想人生也像是一場遠行。遠行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是孩子,結束的時候我們已經白發蒼蒼。遠行是一場個人與世界的戀愛,也是一場重新認識自我與世界的體驗。 天亮的時候火車到站了。橘紅色的晨光沐浴著熟悉的城市。我挎起旅行包下了車,帶著遠行的思緒又回到原地。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2】
【台中西屯景點介紹】 【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景點】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西屯景點介紹】 【台中親子館半日親子遊】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 【台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 寓教於樂,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買越多賺越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