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南菲律賓雅思課程 》從初學者到流利:菲律賓成人遊學的轉變之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南菲律賓雅思課程 》從初學者到流利:菲律賓成人遊學的轉變之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苗栗菲律賓語言學校-多益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新竹菲律賓淡季遊學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雲林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在職進修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臺南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專班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基隆菲律賓語言學校-IELTS雅思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嘉義菲律賓多益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過年時,家家戶戶的人總是高高興興地圍坐在暖融融的火爐旁,有說有笑。鍋里是熱騰騰的飯菜,暖暖的香氣飄滿了屋里,個個心里暖乎乎的,不停地伸著筷子,盡情揀著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然后談論有趣的話題,連話語都帶著暖暖的味道。盡管屋外北風呼嘯,屋里一點冷的感覺都沒有。 春節里,在南方,湯圓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甜甜蜜蜜地吃過湯圓,才能把春節圓圓滿滿地過完。 湯圓的米團是老母親前幾天就磨好的。母親把泡了好些天的糯米,用清澈的泉水反反復復搓洗數次,搬來家里那擱置許久的石磨,“吱吱”地磨起來,裝到洗干凈的白布袋里,架到一根橫木上,讓水慢慢滲出。那裝在袋里的米漿的水分漸漸擠干了,變成米團了,可以包湯圓了。 于是元宵節的早上,天剛蒙蒙亮,母親便躡手躡腳爬起來,怕驚醒兒女們。兒女們回家休息,應該好好休息,忙了一年了,昨晚又聊到半夜。等把水燒熱了,把早餐弄好了,便招呼大家起床了。大家趕緊洗好臉,吃完早餐,洗好手。母親早把鍋里的水加好,放方塊的紅糖放進去,燃上旺旺的火。水咕咕地就要開了,紅糖融化了,鍋里的水黃黃的,散發出甜香的氣味。紅糖還帶些甘蔗的清香,不像白糖那樣提煉干凈,太甜膩。 大家把袋里的米漿掏到一個箕籮里,七手八腳忙開了:一些人把米團扯成長長一條,一些人則把長條扯成一截一截的,然后放在兩手中間,不停地搓捏,一下子便滾出一個個圓溜溜的湯圓,然后輕手輕腳地放進熱氣騰騰的鍋里。煮上幾分鐘,那白白的湯圓一一浮上來。大家樂呵呵地拿起碗,用勺子一一撈起,加些鍋里的糖水,就可以甜滋滋地吃了。 吃著這甜甜的湯圓,記憶卻有些苦澀。小時候,曾有多少次,春節期間,我們一年到頭盼望的湯圓煮好了,迫不及待地舀起,不顧湯圓還很燙,就狼吞虎咽起來。但我們每個人舀滿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后,母親便偷偷地把剩下的湯圓用兩個干凈的碗盛好,急急忙忙往左鄰右居家趕。我們眼巴巴看著母親遠去的背影,口水不斷往下咽,也只能強忍著。 最少的時候,她曾經捏過八十六個湯圓。那還是生產隊的時候,家里就父母兩人掙工分,分到的糧食也不多,孩子多,糊口都有些勉強。做湯圓的糯米那更是少之又少。但母親很圖吉利,不管怎么樣,都要弄上湯圓,于是靠著全年一粒一點節省下來的糯米,磨出兩個拳頭大小糯米粉。家里的湯圓往往要計算好個數,要不然不夠分,我們幾個小孩會哭鬧。母親算好家里七口人,每個人十個,一共是七十個。母親精心計算,把那兩團小小的米團捏成湯圓,慢慢的,好不容易才捏成這些小小的湯圓。如果捏大了就不夠數。捏好的湯圓放到鍋里一煮,稀稀拉拉地浮在上面。我們迫不及待地舀起來,津津有味地吃。盡管少,但還是感到溫馨。吃到一半的時候,母親突然想起什么,拿出碗,舀上鍋里剩下的十六個湯圓,分成兩碗,急急忙忙往鄰居家趕。 母親為人和善與鄰里相處和睦。一有點什么好吃的東西,只要不是很少,就省出一點往鄰居家送。我們后來慢慢理解了善良的母親。 大家都喜歡吃母親做的湯圓。母親做的湯圓很講究,精心磨好糯米制成,很有粘性,又不膩,柔軟可口。湯水用的是一般都用甘蔗熬出來的紅糖,甘甜清香。大家樂滋滋地看著雪白的糯米湯圓。在熱氣騰騰的鍋中慢慢浮出水面,腆著個圓鼓鼓的肚皮,隨著水的滾動一上一下,還飄著淡淡的香味,讓人饞延欲滴。撈上來,輕輕咬上一口,細膩滑潤,被熔化的湯圓頓時溢滿嘴巴,甜到心頭。更快樂的是很多親朋好友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全家人溫馨無比。在春節盛上碗湯圓,吃了求個吉兆:一家人和和美美,平平安安;特別是出門人在外順順利利,歸家有期,來年大家繼續團團圓圓。母親說我們團團圓圓了,也該和鄰居團圓,送去幾顆湯圓,不多給他們小孩樂樂,大家一起團團圓圓,那才是真正的團圓。 現在湯圓可以做很多個了:糯米買了一大袋,捏好的湯圓滿滿一籮,煮到鍋里擠擠挨挨,盡情舀著吃,不用擔心湯圓不夠分。大人小孩都能快快樂樂地吃個夠。母親也老了,還是顫巍巍地往左鄰右居送去一兩碗。里面的湯圓也不止十六個了。有時候母親還熱情地邀請他們過來跟我們一起吃,鄰居也不時請我們過去分享一些特別的東西。鄰里之間像是一家人。 這十六個湯圓,圓了家里人,也圓了街坊的鄰里,大家融融恰恰地生活著。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我向來喜歡挑戰。朋友圈一段視頻吸引了我,幾個人在馬仁奇峰玻璃天橋上哇哇大叫、驚恐萬狀,頓時,也想去感受一下。于是,隨團前往。 馬仁奇峰位于安徽蕪湖境內,素有“皖南張家界、江濱小黃山”之稱。據介紹,馬仁山原名馬人山。因山上有一塊形如馬人的巨石,在日精月露下成精,每到夜晚就會嘶鳴,村民被驚擾得夜不能寐。一日,有位神仙路過此地聽說后,隨即手持寶劍,將馬人精的頭部斬除,從此叫聲消失。村民為了感恩仙人的仁德,將山名改為馬仁山。 粉墻黛瓦簇擁起古色古香的門樓,流淌著徽派皖韻。目光越過大門,奇崛突兀的山峰躍入眼簾。雖是冬季,依然色彩斑斕。 進入景區,一汪碧水倒映山色,空中速滑的游客如仙人般從湖面飄過。寫有“天下第一福鼎”字樣的牌坊上,兩只燈籠隨風搖曳,在陽光下愈加鮮紅。一只巨大的“福鼎”矗立在眼前,每面中間均嵌有一個大大的“福” 字,紅艷艷的,周圍密密麻麻布滿了金色小“福”字,共999個,全是康熙皇帝的“御筆”,洋溢著滿滿喜慶和福氣。 翠竹林間,曲徑通幽,始建于唐貞元年間的千年古剎馬仁寺掩映其中。沿著古寺圍墻行走,一棵也有千年的古銀杏,葉落已盡,正靜靜地聽鐘聲悠悠,溪流潺潺,鳥兒和鳴。 山勢漸漸陡峻,踏著節節石階,怪石奇樹讓人目不暇接。馬仁奇峰是國家地質公園,古崩塌地質遺跡隨處可見。奇形怪狀的石頭如鬼斧神工,或一石獨立,或兩石相依,或三石鼎立,有的如蛙,有的似龜,有的像獸,更有石中有樹、樹中有石。一棵粗大的櫧樹郁郁蔥蔥,根部已深深扎入石縫中,似與石深深相戀,透出的是一種堅韌與執著。兩棵南酸棗樹光禿禿的,枝丫清晰可見。它們根相連、干相并、枝相牽,宛如一對恩愛夫妻交融纏綿,雖歷經200多年,仍不離不棄。“在天愿作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在它們身上得到了最好驗證。 冬季萬木蕭條,可這片林木依舊蒼郁,一看標牌,才知是楠木。名貴的楠木多生于云南、四川等地,這里竟有萬余株,讓人稱奇。紫楠、薄葉楠,一株株姿態優美、枝繁葉茂。只見過紋理細膩、色澤淡雅、略帶香味的楠木家具,但從未見過此樹,今日總算一睹真容。一株形態酷似黃山迎客松的楠木,已有700多歲,青翠欲滴,正向我們招手致意。坐在亭下,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恍惚間如乘一葉小舟,蕩漾在茫茫綠海中。 峽谷幽深,山高坡陡。幾十米高的石壁如刀劈劍削,苔蘚染綠,站在其下,寒風橫生。猛一抬頭,前方突現孤峰高聳,上有一奇石,形似一龍首,正探望這片山林。 過了此處,眼前忽然開朗。峭壁之上的玻璃棧道,猶如一條巨蟒,纏繞腰間。天橋兩端盤踞兩條巨龍,橋面似一條細繩飛跨兩峰之間,下面是萬丈深淵,令人望而生畏。團隊中有人見狀,就此止步回頭。 我隨著人流踏上玻璃棧道,小心移動腳步,總擔心玻璃承載不了人體的重量而破碎,再看腳下是懸崖,更加心顫。懸空棧道有5層,步步登高,層層驚險。走了一段,緊張感漸消,心情也放松起來。有道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午后的陽光格外鮮亮,把無限溫暖灑向林間。藍天下,峰巒綿延疊嶂,奇峰崢嶸,那寺院、那竹海、那楠木林依稀可見,那池塘、那村莊、那田野盡收眼底,組成一幅美麗畫卷。 乘坐索道下山,相比走棧道、過天橋的感覺,心里踏實多了。望著腳下緩緩移動的山林,回味一路的情景,不禁感嘆:馬仁奇峰豈止奇幽,亦有驚險啊!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一下班車,哈哈,大家都笑了。看到石渠縣汽車站就一個木牌子,一個空蕩蕩泥濘院子。售票處就一個關閉的木窗子,售票員在街上拿著手機賣票。在縣城也能看到山坡上牦牛黑點移動。 到石渠第一晚,我準備領受比在甘孜更嚴重的高反。幸好在兩次頭痛醒后,我都能安定情緒,再次入睡。第二天醒來沒有大礙,我相信能適應海拔四千多米的石渠,八月,畢竟是石渠氣候最好的季節。我給州文聯打電話,請其聯絡當地。 中午,援石干部建軍來扎溪卡賓館接我。他幫我拉著箱子,我背著包,到飯館坐下。“很佩服你來石渠。”建軍聲音激蕩,兩次對我說道。有兩位干部在旁邊,也這樣說道。我感到很受鼓勵,一一回應:“謝謝你們。” 難道是石渠極高海拔使他們這樣說嗎?飯后,建軍讓我到他們的集體宿舍,中隊壩子邊的一排平房。把我的行李拿到女干部宿舍,他讓我到他的宿舍坐下,跟我簡單聊了。 我才明白,這里不僅是四川最大的牧業縣,更是四川最邊遠窮、高大冷的地區。這里野狗橫行,包蟲病高發。這里有占百分之九十的藏族。這里有四川最多的牦牛,我太喜歡了。牧區人畜共患的包蟲病需要嚴加防范,建軍講了注意事項。 建軍拿起桌子旁邊一根光滑的木棍,說:“夜里去街上上廁所,最好結伴。把棍子帶上,野狗太厲害了。它們要追人。”我暗自一驚,接過棍子。他又從下鋪床頭拿出一把橙色手電筒,遞給我說:“夜里把電筒帶上,到處黑漆漆的。經常停電。”建軍要回去休假了,把他的兩樣護身寶貝傳給我。我問這幾天他怎么辦,他說要下鄉,并交代我,從牧場回來后在這里住。 從菊母村遠牧場回來,我在援石干部宿舍住下,整理牧場筆記。宿舍里最初只有一個干部。后來其他干部回來了。鄉下的也來了。沒有電熱毯。我僅靠熱水袋取暖,放在老寒腿上。這點溫暖幾乎不起作用。人多倒能分散冷感。又想到身邊有人,我就習慣了。下雪的夜晚,上鋪滴滴答答。把盆子放在上鋪,接住屋頂漏下的雪。我在漏雪的天籟中入眠,想到比牧場上安全。 夜里,我們總是入睡前去街上,上最后一次廁所。都拿著打狗棒,打著電筒,彼此依靠。夜晚的石渠在沉睡。只聞此起彼伏的犬吠,這是這里的“市聲”。這些狗白天睡大街,對人威脅不大。晚上就危險了。看到我們人多,倒不敢靠近。太陽能聚光板放在窗臺上。有時夜里停電,蓄的電不夠宿舍里照明。幸好有了手電筒。 走前,我把這兩樣護身寶貝留在宿舍里。以后來的干部可以用到。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他從小就沉默寡言,他學習不好,人性又十分老實,少不了有同學玩伴欺負他。但他受了委屈更是一聲兒不吭。每天回來,他的臉上身上都帶著傷,問他,總是憨憨地一笑,媽媽心疼得總掉淚。 幼小的我氣不過,心里暗想要替他報仇。 所以,第二天瞅準那些和他一起玩的伙伴們,我便搖搖晃晃地使出吃奶的勁兒捶他們一下,或者拍他們一下,但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他們都說:“去去一邊去,誰和你穿開襠褲的人玩了?”他慌忙地拉開我,抱住我匆匆地離去。然后飛快地親吻我一下,憨憨地對我笑笑。 七十年代中后期,晉東南的古長平城里,這個曾經埋葬過四十萬趙卒的古城里,有我的童年、他的童年和少年。 不明白父母的工作怎么會那么忙,他們每天都要工作14個鐘頭以上,總是在夜里被夢驚醒時,才發現媽媽的存在的。記憶中,那古老的城北青磚大院里,那狹窄破舊的街道上,那很出名的古長平南大寺廣場中,陪伴我的,只有他。 在我的少女時代以前的歲月,是被他用瘦小的脊背,背起來的。 長平城的名吃“燒豆腐”,那是每個孩子都垂涎三尺的美味,五分錢兩塊。 傍晚的時候他和我坐在門墩等爸媽,胡同口每隔一會兒總要響起“燒豆腐——咧”長長的叫賣聲。我們不迭聲地喊“哎——燒豆腐過來賣吧?” 師傅挑著熱氣騰騰的擔子一晃晃地走來,他細心地幫我挑兩塊看起來最大的“燒豆腐”,放上作料,看著我吃。我小心翼翼地一小口一小口地抿著吃,舌尖都覺得快被香醇的味道溶化了。 他看著我吃,心滿意足地砸砸嘴。長平城盛產紅薯與黃梨,等我吃完燒豆腐,他再帶我到小小的廚房烤紅薯和黃梨吃。 好象在我的印象里,他對一切好吃的東西都沒有感覺,都不太喜歡。但是當十余年后他牽著戀人的手,用他長平口音仍很重的話音向她介紹古長平的時候,一向不善言辭的他居然講訴了很多長平城的生活片斷,最后他說:長平城的“燒豆腐”,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啊! 那個時候,我們早已經離開那幢古城,燒豆腐的余香仍然會在我的夢中飄來,夢醒的時候,總會有深深的恨意,自己怎么會那么笨那么傻,怎么就從來也沒有舉起勺子,喂他吃一口“燒豆腐”呢? 他喜歡放鞭炮,過年的時候,有些孩子們的家長早早地買來鞭炮,而那些孩子們當然是等不及似地將鞭炮放得叮啪作響。 他吭哧吭哧地跟媽媽要求:不要給他準備什么新衣新鞋,只要給他買掛鞭炮就可。然而父親生性拘謹而膽小,最反對孩子們燃放鞭炮,他這么個大人竟然自己也從來不敢放鞭炮。所以我們們過年總是就著別人家的鞭炮聲過年。 他一個人偷偷哭泣,默默地。我很少見他哭過,家庭的拮據和工作的重壓再加上他學習成績的一般,嚴厲的爸爸總是不隔幾天便會訓斥他一番,他都是埋著頭不言語,也從來沒有哭過,可是,那個我有記憶的新年,他躲在廚房里哭了,眼淚成串串地滴落下來,我瞪大眼睛看著他,不明白他流淚的時候怎么會沒有聲音?我哭的時候總是放大嗓門,驚天動地的。 他看到我呆呆地看他,慌忙擦掉了眼淚,將我抱起來,裝作什么事也沒有地笑了。 然后他便去撿別人放完剩下的,掰開后點燃里面殘余的火藥,便有細小的火花崩濺,可是那么多孩子擠在一起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撿到的。 記得七七年以后,大街上歡天喜地的游行伴著幸福的鞭炮聲一天天多了起來。他興奮得小臉紅撲撲地,可是我卻是他的一個大油瓶,他去哪兒,也必須背著我,特別是游行這樣好看的節目,我怎么能放過?他抱著我或者背著我擠在歡樂的人潮里,有時候他能費勁地在臨街的窗臺上擠到一個位置,把我放在那兒,讓我抓住窗條什么的,他守在我的腳邊。人潮涌動中,他必須緊緊守在我的腳邊,他偏離一步,我就大哭大叫。很多小伙伴擠進隊伍里撿了很多鞭炮,有的還有捻子呢!他看得眼紅,不住地跟我說好話,讓我自己在窗臺上呆幾分鐘,他去撿幾個就來,我堅決不同意,哇哇大哭,他氣得眼淚在眼眶里直打轉,卻也舍不得沖我吼一句。 后來他有了自己的兒子,他每年都要早早準備很多花炮給孩子,孩子小的時候,他給孩子放那種沒有響聲的小煙花,孩子快十歲時,他催著兒子去放,哪里知道兒子一撇嘴:“一點意思都沒有的東西,你買這么多干嘛?愛放你放,我還不如打會電子游戲呢!” 那是九九年的臘月二十三的小年夜,晚上,他一個人在院子里,將他買的煙火一一點燃,所有的煙火都此起彼落地絢麗綻放,映紅了他那張已經出落得很英武、但是卻落寞無比的臉。 他十二歲起,承包了家里的挑水擔子,每天放學回家,他第一件事就是挑起水桶去巷口那兒的自來水管排隊挑水,一擔水一分錢,他總是滿滿地挑上一擔,吃力地擔回來,媽心疼他,讓他將水接淺些,他也不言語,照例是大人們挑多滿,他也挑多滿。有一次學校里面組織看電影,他告訴老師說他不去,因為他要早點回家給媽媽擔水,而那次媽媽看見別的孩子都沒有放學,只有他一個人跑回來,以為他逃課,生氣地責問他,他也不解釋,只是吃力地將水缸挑滿。幾天后媽媽才知道錯怪了他,將他攬在懷里傷心地哭了,媽媽說:“孩子,你這樣實誠,長大了會吃虧的,媽媽不放心你啊!” 他卻不好意思地,憨憨地一笑。媽媽長嘆口氣:“唉,兒啊,都說憨人有厚福,但愿吧。”他不說話,居然很認真地點點頭,把媽媽給逗笑了。 他剛當警察的時候,一米八一的身板是他們隊里最挺拔的一個,大家嚷嚷他肯定沒有在家做過苦力活沒挑過擔子,他不吭聲,只是沖著大伙憨憨地一笑。 我讀小學的時候他讀中學。十幾歲的他,身高已經一米七幾了,唇邊開始有了密密的小胡須,也有三兩顆青春痘散落在臉上。忽然間他就象變了個人一樣,再也不去拱泥戲水,再也不是一幅臟猴子的樣,不許我動他的東西,不許我靠在他身上蹭來蹭去,也不再和我嬉戲。但是下雪下雨,看戲看電影,我仍然同往常一樣鐵定了在他的背上,而且常常是迷迷糊糊地在他的背上就睡著了,他的脊背,是世上最安全最溫暖的地方。打小兒,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沒有生過氣,他將我的任性蠻橫包容得天衣無縫,就算我現在已有了深愛的男友,但我知道,世上最寵愛我的人,是他。 他不止一次在作文本上和日記本里寫道要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他的所有課本上都寫著那句鏗鏘有力的話——好男兒志在四方。 可是媽媽的身體長期不好,肝炎和肺結核折磨得媽媽十分虛弱,曾被醫院下過三回病危通知書。所以他做軍人的愿望只能永遠地停留在作文里了,何況,我還很小,爸爸工作忙,媽媽病倒了,誰來照顧這個家里,他最愛的兩個女人呢? 所以沒有當兵,參加了招工,當了一名光榮的警察。 十九歲的時候我在離家千里的省城讀書,我想家,天天都想,而我最想的人,不是父母,卻是他,怕他在單位里因為老實受不平,怕他不會說話惹妻子不高興,怕他執行任務有什么閃失,怕他不高興不如意怕他過得不好。 剛開學兩個月后,我們在校院里一處偏僻的階梯教室里上課。剛下課,我們看見一輛警車從林蔭路上慢慢地開來,我渾身的血液都快要凝固了,我有直覺,一定是他,一定,雖然我眼睛近視,看不清楚車輛牌號。我將課本隨手往身邊的同學手里一塞,就奔著警車跑。車停了,他從車上跳了下來,滿臉的疲憊,眼睛布滿血絲,憨憨地沖我笑,什么話也不會說。 一分鐘之后,他上車,離去。后來我才知道,他和同事在太原執行任務,一天一夜沒有睡覺,任務結束后,只有兩個鐘頭的休息時間,之后便要踏上行程,大家全部倒頭就睡,除了著急看我的他。 記得男友從外地第一次上我家門時,他拉著男友去外面吃飯,我以為,他一定會細細囑咐男友一些要好好對待他妹子否則他饒不他的話,誰知男友回來告訴我,他們聊了個海闊天空,沒有一個字提到我。 我說不可能啊?他不可能放心我啊,他那么疼我,再說,他會和人聊天?他一年到頭都是沉默得象個石頭,一年說的話也沒有我一天說得多。 突然間我的喉頭一緊,他什么都不說,是因為愛得我太深,繼而對我的男友,也愛得很深,什么都不需要多說,兩個心貼心的男人在一起,根本就是能夠海闊天空無遮無攔地一醉方休的。 那一天,我在單位,從我們當地電視臺上看到一條勇斗歹徒的消息,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里面這個警察的名字怎么這樣熟悉? 啊,這個人,是他,我的哥哥啊!我的一顆心“膨膨”地跳到了嗓子眼,極其緊張地把消息看完,知道他沒有受傷,總算長松了口氣,便慌忙給他打電話。 他淡淡地說:一件平常的工作,怎么會上報紙嘛。 然后,我想,他肯定又是,對著話筒,沖我——他的妹妹,憨憨地一笑。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EE15GKJW2WCWPO4JM245


雲林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在職進修苗栗菲律賓TOEFL托福專業語言學校板橋菲律賓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苗栗菲律賓遊學多益高分班 》找對遊學代辦,輕鬆提升菲律賓成人遊學成效苗栗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高分班 》菲律賓成人遊學代辦推薦:如何選擇提升最快的方案雲林菲律賓雅思專業語言學校 》揭秘:最佳菲律賓遊學代辦的選擇技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買越多賺越多 的頭像
    買越多賺越多

    買越多賺越多

    買越多賺越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